close
tn_IMG_3535.jpg 
  幾天前可憐的阿甘出了一場車禍,身為好朋友的我當然情義相挺,要幫他張羅一下晚餐,買晚餐是沒那麼麻煩,比較麻煩的是甘先生吃素嘴又刁,再加上當時我的荷包扁扁的,所以必得找一個「素、好吃、便宜」的店家不可...
  正當我邊騎車邊苦惱之際,一時間福至心靈(?)想起了「回嘉吃素」這本書與威士忌先生的共同推薦,來到一家人爆多的素食自助餐,夾了兩個便當(不是上面那張啦)買回去給掰咖的阿甘吃,唉喲,我們兩個人一吃,都不禁覺得:「這麼這麼好吃呀!!」,重點是一個便當五樣菜配糙米飯,35NT! 怪哉,素食自助餐什麼時候變得那麼便宜?
  tn_IMG_3542.jpg
  因為這家店太棒了,所以我決定要為她來個食記,在拍照的過程中,也跟老闆娘還有客人們閒聊了一番,客人們對這家店可都是異口同聲下了「新鮮、好吃、公道」的評語喔!!
tn_IMG_3533.jpg 
  這是今天我的晚餐,背景是被我吃得差不多的菜,主角是我覺得很好吃的腐皮三鮮捲(←我亂取的),今天的晚餐:五樣配菜(龍鬚菜、筊白筍、草菇、腐皮捲、一道金針菇料理)+小碗糙米飯=40NT。
tn_IMG_3532.jpg 
  ↑被我吃了幾口的小碗糙米飯,根本一點都不小碗,我好歹也曾被封為大食怪(這有什麼好得意的...),這一碗我吃得挺飽的。 
tn_IMG_3534.jpg 
  店內空間其實不大,分為夾菜區、結帳區、盛湯區、一樓用餐區、二樓用餐區,因為客人很多,所以夾菜時動線有點亂,夾菜時可要耐心點。
tn_IMG_3543.jpg 
  免費取用的熱湯與飲料,最左邊是放餐盒的架子。
tn_IMG_3539.jpg 
  人很好的結帳阿姨,她笑得超開心的,因為我誇她皮膚很好人很漂亮,各位看倌,我可沒隨便亂說喔,有照片為證。左邊的飯鍋一個是白米飯一個是糙米飯。
tn_IMG_3541.jpg 
  除了白米、糙米飯外,每天都還有其他不同的主食選擇,有沒有發現禮拜六多了一道炒飯,那可是禮拜六限定版--香椿炒飯。
tn_IMG_3537.jpg 
  這是什麼?這是最上面那兩個看起來超好吃便當的食用者,害羞(?)的我可是鼓起勇氣,詢問他能不能借拍一下他的超好吃便當,人很好喔(也超級高),還跟我介紹了一下嘉義市好吃的素食店,還有他的工作--導遊!而且專帶素食團,去哪裡玩國內國外食膳都是吃素的,他說這樣可以方便素食者出去玩
  喔對了!那兩個裝到爆的便當多少錢啊?叔叔拿去秤的結果,一個大約75~80NT(蝦米,還沒破百!?)。
tn_IMG_3545.jpg 
  好多好多人阿...
tn_IMG_3547.jpg 
店名:慈青素食館
電話:(05)2251483
地址:嘉義市嘉義市體育路83號
營業時間:約早上10:00~13:30、晚上16:00~約18:45
花花兒特別推薦菜:木耳炒鳳梨(怎樣,沒吃過吧~)、腐皮捲。
結語:其實花花兒不是嚴格素食者,也不是因為宗教因素才來吃這家素食,我的食性是只要好吃的就可以了,葷素不忌,而且不可以浪費食物。但我的確比起吃肉比較喜歡吃蔬菜就是了,這家店有很多蔬菜類菜色,非常深得我心啊!
 
素食額外資訊大放送:
回嘉吃素電子書下載(實體書可在嘉義愛家Loving Hut購買,NT10)
 
 
 
 
 ↓以下是站在店對面的右拍拍左拍拍,你是不是知道在哪了呢?
 
tn_IMG_3548.jpg tn_IMG_354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市 素食 自助餐
    全站熱搜

    花枝丸兒●小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