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16.3/31-4/5
機票:  TWD 8,425 /人  桃園出發(國泰),香港轉機(港龍), 來回, 超級優惠票,12月買的
電子簽證:  USD   37 /  人 可避免落地簽被索賄, 但入出關時還是被要錢了 (不給不給就是不給)
住宿:  USD  142.5 / 2人 (The Villa Siem Reap,雙床間, 5晚 + 早餐, 地點完美服務親切餐點好吃, 非常推薦!)

幣別: 主要使用美金,不用攜帶柬幣,1美金=4000柬幣, 柬幣就像零錢, 上面有吳哥窟廟宇圖案,可以當紀念品
套裝行程: Stop Asia, USD 274 / 2人  (安全可靠, 也不貴, 也不用花太大心力收集資料跟安排, 非常推薦!)

包含: 全方位三日遊 (大、小、外圈 + Apsara 舞蹈表演 + 畫家村作畫 + 空邦魯乘船) , 古代高棉村的料理學習之旅, 達人帶您夜遊古高棉 

通信網路: 建議買可以打電話+網路的SIM卡方案, 在寺廟往往沒有網路, 還有電話可以跟司機聯絡, 5 USD 就很夠用了

推薦伴手禮: 
貢布(Kampot)胡椒:有紅綠白黑,帶回家磨後非常香。  
絲巾:我推薦在 Shinta Mani  飯店的手工市集買, 品質好CP值高。
竹編/藤編器具

推薦旅遊書:  地球步方-柬埔寨
吳哥窟廟宇雕像主要為佛教與印度教, 本書有詳細故事介紹與照片, 可以按圖索驥!

 
氣候: 下午1-2點時氣候最炎熱,  但都有風,  寺廟是石頭建築陰涼宜人

注意:  海關/公務人員 會索賄/加價,  遇到索賄時,  提高音量引人注意, 就可以安然通過,千萬不要付錢!

物價: 當地物價高昂,人民生活辛苦,缺乏基礎公共設施,但廁所非常乾淨。

特色夜市: Shinta Mani  飯店的手工市集, 六日二晚上4-9點, 100% Made in combodia, 品質好到我不願意殺價!

特色夜市: 當地人夜市, 跟台灣的夜市很像! 

特色的好吃食物:
棕櫚樹的果實: 吃起來像是荔枝又像果凍, 清爽味道不重
路邊的烤魚/烤鳥/烤雞: 非常好吃, 魚來自東南亞最大湖泊: 洞里薩湖
炸蟲子: 其實是吃醬料的, 跟東山鴨頭差不多
肉類蔬菜捲: 配上魚露與炒花生沾醬,
非常非常爽口好吃!可以說是我這趟旅程第一好吃的東西!餅皮的很Q軟彈牙,只是因為裡面有包新鮮的"魚腥草"(!!!!!), 覺得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味道
柬埔寨路邊冰棒: 吃起來跟台灣吧鋪類似, 但更有飽足感 (!?)

蓮花莖湯: 口感像蓮藕跟纖維細一點的芹菜~
柬埔寨竹筒飯: 有放椰奶, 糖, 豆子 甜甜鹹鹹的米糕點心

鴨仔蛋:  沾醬:把檸檬汁擠進胡椒鹽裡/酸蒜片辣椒汁, 原味就鹹水雞蛋黃的味道,但我覺得我買的是黑心(?)鴨仔蛋,2/3都是蛋黃,連鴨肝都只有我小指指甲的一半,幾乎沒鴨仔啊
夜市的香蕉煎餅: 比泰國的好吃耶!

<未成年請勿飲酒>
[Made in Cambodia]
Angkor(吳哥窟)的民生用品幾乎都是Thailand製造,
除了水, 啤酒
一瓶啤酒約0.5-0.75 USD
口感如下:
Anchor: 歐洲牌子, 是不苦氣泡也不強酒味也不強的傢伙, smooth~~~~~~~~
Angkor: 比經典台啤還苦的傢伙
Cambodia: 對我來說有點甜味的啤酒, 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金邊黑啤: 黑啤酒, 氣泡不強, 濃厚的啤酒花味,我們家博士喜歡
Crown: 歐洲牌子, 喝起來很像台灣的18天, 氣泡很明顯, 但口味上比18天厚一些,不苦
Kingdom: 喝起來跟雪碧Sprite一樣的啤酒
在Angor的街上, 常常可以看到Angor 跟 Cambodia的啤酒招牌, 鋪貨率(?)很高, 當地人也都喝這2種為主

雖然這次旅行還經歷的被警察勒索的驚險場景,
但還是祝福這個曾經強盛富裕的國家可以越來越好!

這次本來也打算穿柬埔寨傳統服裝拍藝術照,
但看了藝術照的範本裡, 把模特兒的腳趾頭都修糊了後,
我想這次就先跳過吧 (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枝丸兒●小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