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圖截取自貓博士夫人部落格)  

【貓燈祈福節】

活動日期

101年5月5日(六)至5月6日(日)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

101年5月12日(六)至5月13日(日)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


特映會放映時間: 101年5月5日(六)、5月13日(日)兩日,下午1點至下午7點

活動地點:


猴硐煤礦生活園區廣場、猴硐火車站、內店仔、地質生態館…等

注意事項:

●請不要帶您家的狗狗貓貓來猴硐,既不安全也不衛生。

●請不要將飼料放置於地面造成環境髒亂。

《延伸閱讀》↓↓

貓博士夫人●貓燈祈福節活動
貓博士夫人●貓燈祈福節   (內有交通資訊)

 


小肥花小時候是很怕貓的,一直有一種”貓是一種凶猛動物”的陰影(後來發現兔子(揪斗)才是凶猛動物…),這個想法直到遇見了蕭學長養的貓(E.coli)才真正的改觀,那時後第一次聽到貓咪”呼嚕聲”,還以為是什麼嚴重呼吸道疾病…

 

現在,自己也養了一隻美貓(咪寶),每天過著小小煩惱--”要怎麼餵才可以養胖咪寶”的快樂生活~

 

tn_IMG_7221  

 

前一陣子北部天氣不好,本來還擔心侯硐貓村沒辦法成行,想不到本來陰雨綿綿的禮拜五,到了禮拜六,天氣居然好到爆炸(熱!)。這次的活動,台鐵也加開加停不少班次,詳細的交通情形請點閱上面的<貓博士夫人●貓燈祈福節>

tn_IMG_8124  

 

貓燈祈福節的活動主場地、商店、飲食區大部份都在侯硐火車站前,這次主辦單位也很用心的準備了

 

”集章活動(侯硐大富翁)”→可以當地圖兼抽獎!

”貓村健康護照"→免費!漂亮!超值得珍藏!

”一百個種子的秘密”動畫特映→小肥花相當推薦大家去看的,還蠻有內容跟知識性的,重點是裡面的主角貓,是一個十分令人震撼(?)的腳色啊!

 

以上這些活動的攤位都在出火車站直走的願景館前面喔~

 

tn_IMG_8123  

 

在侯硐遇到的第二隻喵(第一隻喵在火車站裡)

接下來準備前往貓村,貓村位於火車站後方,大家可以走火車站的天橋過去。

tn_IMG_8125 

第三隻喵與幼稚化的餅哥 

tn_IMG_8127  

tn_IMG_8128

喔喔喔~這裡有喵啊! 

tn_IMG_8129  

我戳!

不過小黑喵完全不為所動,讓餅哥傷心了一下,

 

接著來了一隻後面跟一大群粉絲的小虎喵,

也不知道小虎喵是不是故意的,

完全無視後面的粉絲,就跟餅哥撒起嬌來~

剛剛的小黑喵也來討摸摸

不過餅哥完全沒有發覺就是...

事後他還說:「難怪我還想說怎麼又有一隻長得很像那隻黑的@@!」

因為就是小黑喵本人好不好...

tn_IMG_8130 tn_IMG_8131 

tn_IMG_8135   

貓村裡藝品攤的非賣品喵,話說這個藝品攤的商品精緻又不貴CP值超高,餅哥買了一個很漂亮的日式風錢包當母親節禮物,而我還在為當初沒有敗個手鏡懊悔至今

 

tn_IMG_8137  

洗臉喵與萌喵掌

tn_IMG_8138 tn_IMG_8139 tn_IMG_8141  

 

開始玩起水的餅哥...不過這條小溪上游是別人祖先住的地方,請大家別隨意闖入啊!

 

tn_IMG_8143

喔喔~這不是俗稱的踏雪尋梅的小虎喵嗎?


tn_IMG_8144

 

這裡有一隻黑喵,大家有發現嗎?

 

 

 

tn_IMG_8145 

 

tn_IMG_8153 tn_IMG_8154 tn_IMG_8156 tn_IMG_8157 tn_IMG_8159 tn_IMG_8160

 

不良示範...請大家不要直接將飼料撒在地上,會增加清潔志工的工作量~

 

 

 

tn_IMG_8161 tn_IMG_8162 tn_IMG_8163 tn_IMG_8164 tn_IMG_8165 

tn_IMG_8166

 

脾氣超好的喵...

 

 

 

tn_IMG_8167

 

百喵裡面一隻鴨!感覺受到十分周延的保護

 

 

tn_IMG_8168 tn_IMG_8169

 

"快給吃的!"

 

 

 

 

tn_IMG_8170 tn_IMG_8171 tn_IMG_8172 

魯肉飯老闆照顧的喵,話說這家魯肉飯跟豆花挺好吃的!!!!

而且量出乎意料好多喔!!

話說當小肥花正在吃飯甲豆花賞貓的時候,

隔壁桌來了一群很特別的訪客,每個人都提著一個大塑膠袋,

小肥花偷偷摸摸(?)觀察了一下,居然是貓博士夫人跟志工群!!

早知道我就帶書來簽名了啦啦啦啦啦啦(淚)…

餅哥不太了解我的激動,不過當我報上貓博士的名號時,

換餅哥超激動,一直嚷嚷還鼓吹我回去估一下貓博士的年輕照(餅哥:貓博士年輕的時候長得超帥的!!~)。

  

tn_IMG_8149 tn_IMG_8150 tn_IMG_8151 tn_IMG_8152 tn_IMG_8155   

 

然後我的相機就沒電了(默)…

而這只是我們健行(?)的開始,

侯硐這裡還有許多礦業相關博物館,館中也設計了不少互動式的展覽,比方說接起電話就可以聽到礦工跟你講起古早~不過整個展覽氛圍其實是帶點哀傷的味道在,所以其實看完後心情有點沉重啊….

 

對了,來看一下小肥花的伴手禮吧~(轉好硬)

不知道為什麼平平是手工餅乾,做成貓型感覺就好不錯呦,呵呵呵

 

  tn_IMG_8176  

  

  

 

其實整天活動下來,小肥花一直很有緣遇到貓博士夫人與志工群。不,應該說貓博士夫人與志工群一直在侯硐各處裡清潔(掃垃圾掃被亂丟的飼料),或是討論思考該怎麼讓貓燈節活動變得更好,恰巧被健行中的花好月圓二人組碰上而已。

 

在這裡小肥花也來呼籲一下,歡迎大家到志工群攤子買燈籠彩繪你的貓咪與願望;買漂亮的小西瓜明信片寄給你許久未聯絡的朋友們;或者買質感超好的保溫杯給媽媽當禮物(盈餘全數捐出協助貓村貓咪醫療經費和社區的環境清潔費用)。

 

你也可以樂捐發票,或者幫忙將遊客不小心遺落的垃圾帶離貓村,更重要的是了解貓燈祈福節的初衷

 

”(本文截選自貓博士夫人部落格)…雖然這是個辛苦的任務,也遭受到多方的批評,但是我們仍然堅信著只有將藝術與地區結合才能提升社區的價值藉由活動推廣正確飼養觀念,減少撲殺,捕抓等社會成本的浪費讓更多遊客認同人與動物和平共處的模式,一起加入關懷動物的行列”。

 

我想這就是對辛苦的志工群來說最棒的掌聲了吧!(拉裙角)

 

tn_IMG_8132  

arrow
arrow

    花枝丸兒●小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